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520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0
信息名称
中共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中共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于2024年2 月 18日下午15:30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一共29人参加了评议考核会。 

  述职评议工作会由党组书记杨军同志主持。首先由党组书记杨军同志作动员讲话;其次党支部书记依次作述职报告,参会人员提出批评意见建议,支部联系点领导进行点评,述职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三是进行了民主测评;四是会议主持人杨军同志进行了会议小结。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一次履职述职会、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这个会不是让大家“出丑”而是让大家“出彩”,不是为了“作秀”而是为了“做事”,其目的是为了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做实。各支部书记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述职站位高、思路宽,做到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工作计划切实可行。 

  会议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党支部要围绕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自己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将整改措施列入2024年工作计划抓好落实。 

  会议明确,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各党支部书记要有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职,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好,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努力促进全局党建工作百尺竿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市委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市“畅、安、舒、美”的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目标,有效推动全市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管理,促进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