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974
信息分类
部门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弥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22
信息名称
加强业务培训 优化审批服务

  为切实做好用水、用气、用电报装“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审批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区域评估、施工许可电子证明、档案验收告知承诺网上审批服务等工作。2021年6月21日15时,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省召开建设项目用水用气用电报装“一件事一次办”视频培训会议。培训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弥勒市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所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市公安局、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部门及市燃气公司、市供水公司业务负责人及审批人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本会议为期半天。

  视频会上,先是由省工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建设项目用水用气用电服装“一件事一次办”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二是区域评估政策解读、成果文件网上录入及审批应用;三是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办理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四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账号配置及管理;五是质量安全注册在线办理、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及常见问题解答。后由州工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近期工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改革工作和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考评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视频培训会议,我单位要求各科室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按照“三定方案”正确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减证便民”行动,开展好事项告知承诺制,切实减少“奇葩”证明、重复证明,规范办事程序和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力。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服务质量,让服务更智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让用户“最多跑一次腿或零跑腿”的服务追求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