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387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弥勒市民政局
文号
弥民函〔2022〕3号
发布日期
2022-12-07
信息名称
弥勒市民政局对弥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012号建议的答复

  

弥勒市民政局对弥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012号建议的答复

  

石桂芬代表:

  您在弥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修建西三镇新哨村老年活动场所的建议》第012号建议,已转交弥勒市民政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西三镇散坡村委会现有人口约1730人,老年人口约280人,但截至目前散坡村委会还没有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老年活动场所,为了提升散坡村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老年人提供老年活动场所作为基础保障,是一件为老年人谋福利的好事情。

  二、代表提出建议及办理情况

  建议:将原有的危房老学校修缮和改造,建设西三镇新哨村老年活动场所,让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党的恩泽。

  办理情况:在收到石桂芬代表的建议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并成立了工作组。2022年4月22日,市民政局到散坡村委会与您就《关于修建西三镇新哨村老年活动场所的建议》进行座谈。对于您所提的“将西三新哨原有危房老学校修缮和改造成村老年活动室”的建议,考虑到安全问题,市民政局建议村委会用新哨村老学校旧址重新修建老年活动室。由于市财政下发的工作经费中不含村(社区)老年活动场所修缮建设资金,市民政局将积极向省、州民政部门报告申请项目,争取为散坡村委会老年活动场所建设创造条件。

  感谢你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弥勒市民政局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