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308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05
信息名称
“缘起弥勒·跑出美丽”——2018中国弥勒·女子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昆明召开

 4月3日下午3点,2018中国弥勒·女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红梅率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旅发委等部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吸引了新华社、云南网、都市时报、搜狐、春城晚报等20多家媒体和省内外各跑团的广泛关注。

 

  图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红梅致辞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弥勒市人民政府主办,弥勒市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承办,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运营,将于2018年5月20日早上8:00在市体育馆民鸣枪开跑。赛事以“缘起弥勒•跑出美丽”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21km)、十公里(10km)、迷你马拉松(5km)3个项目,赛事规模预计将达5000人。开赛前三天,还将开展“户外文化节”系列活动,包含“跑者之夜”“户外电影节”“品酒节”“化装舞会”等配套活动,并在昆明、曲靖、玉溪、成都、贵阳等城市开设“弥勒女子马拉松”训练营推广赛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启动仪式 

  2018中国·弥勒女子半程国际马拉松是云南省首届女子马拉松赛事,弥勒红糖、红酒、万亩葡萄园、玫瑰园等弥勒元素与新时代女性勇敢、向上、美丽的气质不谋而合,赛事路线突出弥勒宜居城市环境和人文氛围,“让全国乃至世界认识弥勒、了解弥勒、爱上弥勒,带动弥勒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弥勒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今后,该项赛事将每年举办一次,吸引更多跑者来到弥勒,不断提高弥勒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最佳马拉松金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