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308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9
信息名称
红河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弥勒专场举行

 

  8月28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红河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弥勒专场”在红河展览馆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金荣,副市长李永红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来自省、州各地的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马金荣全面介绍了70年来弥勒经济社会发展成就。70年来,弥勒市国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建国初期,弥勒的财政总收入为75万元,2018年为27.51亿元,增长了3668.30倍;建国初期,弥勒的GDP为1463.27万元,2018年为300.46亿元,增长了2053.35倍。近年来,弥勒紧紧围绕“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定位,加快推进特色精品城市建设,加速城市提质扩容,城市面貌的变化日新月异。如今,高铁开通,公路网的不断完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已经成为弥勒加快融入滇中,加强区域合作,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巨大推动力。近年来,弥勒旅游配套设施显著完善,旅游业态日益丰富,旅游特色更加突出,旅游产业开始强势崛起;可邑小镇、太平湖森林小镇、红河水乡、红河东风韵等4个特色小镇已成为弥勒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新亮点,拉动投资的新引擎,展示特色旅游的新窗口。弥勒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农业结构调整,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开花结果”。工业园区建设以发展绿色食品及加工产业、现代烟草加工等产业为抓手,通过各种举措不断增强园区吸引力,园区的“磁铁效应”开始显现。 

  马金荣、李永红就媒体记者提出的特色小镇建设、非烟产业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中心”建设项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发布会现场还同步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弥勒特色展示活动,就弥勒特色小镇建设和弥勒特色食品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