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414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弥勒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文号
第5号
发布日期
2021-04-01
信息名称
关于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关于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5号)

  根据2021年1月25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中“自通告发布之日至2021年3月31日,严控操办喜庆事宜及举办聚集性活动”等精神,结合3月30日瑞丽市又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实际,为慎终如始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相关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全市人民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严格人员管理
  2021年3月14日(含,下同)以后涉瑞丽市进入弥勒市的人员(包括从瑞丽市返乡的弥勒籍人员和从瑞丽市进入弥勒市的非弥勒籍人员,以及从其他地区在3月14日以后到过瑞丽市又进入弥勒市的人员),入弥后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控,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二、坚持严控人员聚集
  2021年4月1—20日,继续严控操办喜庆事宜及举办聚集性活动。全市继续暂停操办婚宴、生日宴等一切形式的喜庆事宜,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继续取消联欢、聚餐等活动;全市范围内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继续停止举办(承办)大型人员聚集活动。文艺演出、篮球赛、群众性文化及体育赛事活动等各类人员聚集的文体活动继续暂停举行,继续暂停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在此期间,白事办理继续秉持从快从简和不举办葬礼的原则,特殊情况需要举办葬礼的,仪式一切从简,并且要严格控制参加葬礼人员规模和范围,不得邀请隔离期未满的来自国外或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及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参加葬礼。
  三、坚持严管重点区域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旅馆、高铁、公共汽车站、宗教场所、景区景点、影院、KTV、酒吧、网吧、殡仪馆、教育培训、托幼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业主单位要继续履行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继续履行监管责任,坚持严格落实“亮(扫)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测温+戴口罩”和日常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
  未设置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要坚持落实首诊报告制度,不得接诊不明原因发热或超出机构诊疗能力的患者,发现不明原因发热等疑似病例,2小时内必须报告,并负责转诊至就近的规范发热门诊和有相应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诊断治疗,不得擅自允许其自行转院或离院。所有药房继续坚持凭处方出售退烧、止咳、止泻等药物,并实名登记、上传信息。医疗机构住院病区、养老机构等场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坚持落实非必要不探视制度,确需探视的,仍然必须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探视。
  特此通告。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