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414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弥勒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30
信息名称
弥勒市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弥勒市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倡议书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全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全市人民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接种人群:18周岁及以上人群。
  二、接种费用:免费接种。
  三、接种次数:接种2剂次,两剂次正常间隔时间28天,特殊情况可调整为间隔14-21天。
  四、接种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红肿或发热、乏力、腹泻等,属于正常反应。如接种后24小时内出现接种部位明显疼痛、红肿、硬结,24小时内冰敷,24小时后热敷;接种后如出现高烧不退或持续不舒服,向接种点报告并及时就医。
  接种禁忌:1.属于严重过敏体质,既往注射其他疫苗时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或初次接种本疫苗出现过敏者,严禁接种本新冠病毒疫苗;2.有以下情况者暂不建议接种:家族和个人有惊厥史、精神疾病史者、格林巴利综合征、患严重慢性疾病者或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患者,有癫痫病史者、免疫功能受损(例如:恶性肿瘤、肾病综合征、艾滋病等患者);3.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或核酸、抗体检测阳性者,均不适合接种本新冠病毒疫苗;4.注射人免疫球蛋白不满1个月者,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五、接种点设置:全市设3个大型接种点,即:市体育馆1个,乡镇流动接种点2个。市体育馆接种点负责弥阳街道辖区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乡镇流动接种点负责接种各乡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
  六、接种时间:具体接种时间由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负责通知。
  七、温馨提示:
  1.前往接种点前,请带好您的身份证或正确记住身份证号码,并在微信小程序里面关注“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提前做好个人接种信息录入;
  2.全程佩戴口罩;
  3.接种当天穿宽松上衣,便于暴露接种部位(上臂三角肌);
  4.接种当天进食不影响接种,避免空腹;
  5.充分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过敏史、疾病史以及既往有无疫苗接种反应等情况,主动向医务人员报告身体情况;
  6.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含非弥勒籍)请按照乡镇(街道)、单位、村(社区)或行业主管部门的通知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也可自行到就近疫苗接种点进行咨询和预约接种。
  咨询热线:市疾控中心电话 6122274
  
  附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图
  
  弥勒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