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4627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06
信息名称
解读《弥勒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实施方案》

 

解读《弥勒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实施方案》

 

  近日,弥勒市印发了《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弥勒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实施方案的通知》(弥政办发〔2020〕68号,下称《通知》)。现就《通知》内容作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云政办规〔2018〕5号)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红政办规〔2018〕2号)

  二、目标任务

  到2020年,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大幅提升,供给结构更加合理,养老服务政策法规体系、行业质量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监管机制有效运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养老服务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三、主要内容

 

 

  四、措施保障

  一是要增强政策保障能力:加强统筹规划、完善土地支持政策、提升养老服务人才素质、完善财税支持和投融资政策。二是要加强监管和组织实施:加强服务监管、加强行业自律、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