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4065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30
信息名称
解读《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解读《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2021年11月30日,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 弥勒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印发了《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试行)》),自2021年11月30日起试行。为便于更好地理解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动态考核管理相关工作,现就《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解读说明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14年2月28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目的是加强对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的监督管理,实现资源共享,保障评标活动的公平、公正,文件中规定省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可以依据本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2021年11月,为切实加强对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动态考核管理,筑牢工程建设项目营商环境,弥勒市出台《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云南省招标投标条例》《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专家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红河子库专家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三、主要内容

  《办法(试行)》由总则、动态考核管理、积分管理、其他、附则共五章、十六条组成。

  (一)总则部分主要内容为《办法(试行)》出台依据、意义、适用范围。《办法(试行)》适用于云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弥勒市专家的管理、考核。

  (二)动态考核管理部分主要内容为行业管理部门、行政监督部门考核职责划分和动态考核主要内容。

  (三)积分管理主要内容为介绍专家动态考核采用100分积分管理制,具体规定了评标专家履职中的加分情况、扣分、处罚情况,评标专家实行季度评分、积分滚动、年度考核评分,季度评分2次在60分以下,将被移除专家库,且2年内不得申报,年度考核采用红、黄、绿灯亮灯制,80分以上亮绿灯,60分-80分亮黄灯,60分以下亮红灯。

  (四)其他、附则主要内容规定了评标专家动态考核中专家、行业管理部门、行政监督部门职责、义务,《办法(试行)》解释部门、试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