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公共服务

弥勒市组建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和首支专业矿山救援队

文章来源: 弥勒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段红发
发布日期: 2023/11/06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7日,弥勒市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弥勒市康和宏源救援队在弥勒市能源局揭牌成立。州能源局局长金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春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戈建生、市能源局局长邬欣衡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能源局局长邬欣衡主持,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金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春明分别为此次揭牌仪式进行讲话和致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戈建生为弥勒市矿山急救援中心、弥勒市康和宏源救援队授旗。

  弥勒市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弥勒市康和宏源救护队的组建成立,填补了我市在矿山应急救援方面存在的空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十六字总要求,同时也是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的重大举措,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