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行政监督与管理 > 行政处罚

红弥环责改字〔2023〕15号红河州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文章来源: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弥勒分局
作者: 法宣科
发布日期: 2024/01/05
浏览次数:

红河众信能源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526MA6NKR6BXR 

  法定代表人:林富贵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304省道东30米 

  2023年9月21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红河众信能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以下简称“公司”)时,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你公司锅炉除氧器冷凝水通过厂区东北面的排口排出厂外,你公司锅炉除氧器冷凝水污染物排放方式和排放去向与排污许可证规定不相符。 

  以上事实有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21日出具的《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2023年9月22日出具的《红河州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2份;现场照片1组3张;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证据(书证)提取清单1份,包括: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现场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授权委托书2份;红河众信能源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副本)1份等证据为证。 

  上述行为违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污染物排放口位置和数量、污染物排放方式和排放去向应当与排污许可证规定相符”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第九条及《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二项“违反本条例规定,排污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二)污染物排放方式或者排放去向不符合排污许可证规定”的规定。 

  现责令你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整改;二是请你公司于2023年12月10日前将整改方案报送到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弥勒分局法规与宣教科备案。 

  我局将对你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你公司对本行政强制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红河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开远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本决定的执行。 

  联系人:业敏恽    联系电话:0873—6137130 

  地址: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弥勒分局(弥勒市温泉路中段) 

  邮编:652399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