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行政监督与管理 > 行政管理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管控不到位整改工作情况的公示

文章来源: 州生态环境局弥勒分局
作者: 土壤科
发布日期: 2023/04/26
浏览次数:

  现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风险管控问题整改工作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基本情况:我市涉及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企业2家,分别是弥勒锌鑫有色电冶有限公司冶炼渣1号堆场和云南省弥勒市冶金建材有限公司水淬渣1号堆场。弥勒锌鑫有色电冶有限公司冶炼渣1#堆场建设环保手续齐全,废渣属性为一般I类工业固体废物,渣库内堆存炉渣已全部清运完成,渣库内地面已完成硬化处理,完善了雨污分流措施。云南省弥勒市冶金建材有限公司水淬渣1号堆场建设环保手续齐全,废渣属性为一般I类工业固体废物,堆场内水淬渣定期清运至河湾水泥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堆场地面已完成硬化处理,已设雨污分流及截排水措施。 

  风险评估开展情况:2022年3月26日组织专家对2个堆存点环境治理成效进行审查,根据现场核实、资料台账及整治完成情况,专家组出具了专家意见:2个渣场无潜在环境风险隐患。 

  验收情况:2023年1月6日,弥勒市人民政府组织对弥勒锌鑫有色电冶有限公司冶炼渣1号堆场和云南省弥勒市冶金建材有限公司水淬渣1号堆场进行验收,已通过市级验收。 

                       

  弥勒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