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市发改局强化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管维护十九大良好开局

文章来源: 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 2018/02/28
浏览次数:

  保持我市市场价格稳定对维护党的十九大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为严格掌握重要生活必需品及生活服务的市场价格动态,严密防范哄抬价格及串通涨价行为的发生,市发改局加强了加大市场价格巡查的力度及频次。

  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强化市场价格巡查。加强春节及节假日期间价格监管,元旦春节期间共出动辆5台次,执法人员132人次,涉及重点领域及行业企业经营者58个。监督检查宾馆酒店餐饮行业5个,景区景点5个;交通运输含3个公交车公司、1个汽车客运站、1个高铁站点、7个出租车公司;超市含城区6个超市及大型购物点、过境弥勒的4个服务区内的17个超市和便利店;旅行社2个;集贸市场2个;加油站点9个。

  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解读,印制并发送《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提醒告诫函》58份;通过旅发委的微信工作平台上传了提醒告诫函告知相关旅游行业经营者,于2018年2月6日至2月21日期间,每天在黄金时间由弥勒电视台播报1次提醒告诫函。

  严格节日值班制度,保护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及12358价格举报接听电话24小时畅通,以及时受理价格举报投诉、答复价格问题咨询,及时化解价格纠纷矛盾,及时处理和应对市场价格异动、突发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平稳运行。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局未收到与旅游出行相关等价格投诉举报,春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接听平台实现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