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62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8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2021年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健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汇编》精神,听取审议了《弥勒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情况报告》等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  思想深刻,科学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刻阐释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面执行河(湖)长制市级会议等四项制度及市级河(湖)长巡查等四个办法,严格落实巡河巡查、督察督办、述职报告、考核问责等制度,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二要全面推进“四水四定”工作。要按照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加快龙泉水库、小宿依水库、花口河综合治理工程、东西部山区骨干水源连通工程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深化环境污染系统治理。要深入推进“环保革命”“湖泊革命”“体制机制革命”,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严格控制“两高”项目,加快淘汰碳排放量大的落后产能和生产工艺。要全面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省级联合执法检查等反馈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汇编》要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贯彻落实《汇编》同贯彻落实近期省、州、市相继召开的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严守纪律转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印发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及时细化分工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全市经济运行继续巩固和延续稳定复苏、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投资、消费稳步回升,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但也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现在距离年底剩下不到2个月的时间,完成年初预期目标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决战四季度、冲刺总目标。

  会议强调,实施弥勒市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江边乡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是加快江边乡新型城镇化进程,完善集镇基础设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市属国有企业自主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土地征收程序,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为项目高效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