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87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1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健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关于粮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王宁同志在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听取审议了《弥勒市2021年林业工作情况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多次强调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深刻阐述了粮食安全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粮食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关于粮食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粮食安全系列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把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扎实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工作,全面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推动我国创新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李克强总理在 2021 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做好“双创”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做好“双创”工作的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创”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南和方式方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深入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有关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抢抓工作机遇,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市场,增加更多的市场主体,带动更多的就业岗位,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和竞争力,增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源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于2021年11月25日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王宁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十届省委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王宁书记讲话中包含的深远意义和谆谆教诲。

  会议强调,林业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确立了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文明建设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全市上下要着眼大局,强化责任,充分发挥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主力军作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森林、草原、湿地等资源,以建设美丽弥勒为总目标,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总任务,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面提升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一头连着市场主体,一头连着政府,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政府配置资源的重要方式和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窗口,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助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对于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公平、公正、公开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健全全市中医药服务体系,深化中医药服务内涵,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以三七和灯盏花产业为主的生物制药项目建设,为全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