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9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07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2年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健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曲靖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审议通过《弥勒市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工作方案》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察形见势、知难而进,把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向着奋力谱写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宏伟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明确了云南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全省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们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滇中绿色发展强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样板提供了指导、明确了思路。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0个方面工作要求,围绕弥勒工作实际,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谋划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弥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更是检验政府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的一把尺子。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借鉴曲靖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认真查找短板弱项,切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