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5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5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2022年3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李健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弥勒市东风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等内容。

  会议强调,推动弥勒高质量发展,同全国全省全州一道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三农”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指出,新型城镇化是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实施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计划,是全市构建“一主、两副、一园区”空间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工作任务,加快推动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弥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关于粮食安全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粮食安全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建立政府救助平台实现低收入人口帮扶全覆盖, 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将有效畅通政府与群众帮扶桥梁,有利于快捷、高效解决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政策研究,用好“三调”成果,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