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6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7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2022年4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李健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1次会议上关于统计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国家和省、州学习贯彻有关要求等内容,听取审议了《弥勒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工作情况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是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份重要文件、一次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经略一岛,关乎全国,为我们扎实抓好粮食安全与种业科技创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与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王予波省长在红河州调研期间,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 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红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和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予波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弥勒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项”措施,严防责任松懈、严防监管缺失、严防事故发生,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硬核举措,把全市安全生产防线筑得牢之又牢,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保障性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热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政策、程序、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议强调,制定《弥勒市贯彻落实云南省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三十条措施任务分解》既是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也是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补齐卫生医疗短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合力破除人力、财力壁垒,强化要素保障,有效把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三十条措施和我市人才引进工作衔接起来,切实发挥人才的关键支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