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43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2022年5月14日,市委书记、市长李健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表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送审稿)》等内容。

  会议指出,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作出明确要求,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民族工作,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大局稳定。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认真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对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弥勒西风电场项目是我市深入践行国家新能源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 打响打好我市“绿色能源牌”的重要抓手及重大投资项目,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建立健全“高位统筹、链长负责、专班推进、联动招商、动态管理、合力攻坚”工作机制,有利于打造标志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提升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全产业链素质整体提升,引领带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推动产业强市建设。

  会议强调,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将进一步巩固弥勒竞争优势,有序推进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区联动”,推动弥泸一体化格局全面形成,不断增强区域带动力、辐射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争先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有效统筹整合资金、项目、资源、人力,全方位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