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4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9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022年7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潘金军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国家、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讲话精神及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形成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策略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打赢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王宁书记率队到红河州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厚爱。6月30日,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王宁书记调研红河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明确了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推动王宁书记调研红河讲话精神和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面推进重点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切实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用好用活国务院及省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打好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组合拳”,稳住市场主体和居民就业。要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以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增动能、防风险为落脚点,立足职能职责,分层分批分类,真干实干快干,扎实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三要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探索打造具有辐射力、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打响“庆来故里 福地弥勒”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实行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粮食安全“中国之治”根基的长远大计,是进一步推动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地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

  会议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是公众高度关注的公共安全问题之一。实行学校食品统一配送,能够进一步规范采买程序、降低采购成本、提升营养品质,同时便于从源头和过程上实施监管,确保学校食品安全,降低学校资金风险。

  会议强调,弥阳街道析置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深化行政体制改革、顺应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中心城市竞争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弥阳街道析置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