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4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9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22年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全省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弥勒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措施(试行)(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保持清醒、增强斗志,以推动弥勒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法治政府和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努力开创法治弥勒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树牢法治思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要强化依法行政。要加快整合部门执法力量,优化行政执法资源配置。要把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用权意识贯彻落实到政府职能转变、科学民主决策、优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化解、重大突发事件预防处置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要深化法治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任务,是“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上深刻把握,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一以贯之抓好全市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会议强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实际,综合研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合力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增动力、促消费,确保房地产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