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04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1
信息名称
三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0日,三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决策部署及市委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市人民政府在州委、州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全市经济运行呈现难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增强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的紧迫感,提振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目标的精气神,满怀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争分夺秒加油干、奋力干、拼命干,以拼搏抢机遇,靠实干促发展,用汗水铸辉煌。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高度凝聚共识。要牢固坚定今年经济必定向稳向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市委“1377”发展思路,持续锤炼作风,持续深化“两个革命”,深入践行“三化三法”,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2023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奋力苦干实干。市政府各班子成员要紧盯关键重点、强化调度协调,以系列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谋划、包装、推动、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和利当前、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社区管委会要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和资源特色,全面做好产业、项目、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统筹协调,办好民生实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统筹安排,抓好春运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防范,做好疫情转段工作及群众用药、医疗保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刘涛、李旭葵、孟春明、李静茹、袁云杰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