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8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1
信息名称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2023年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主持召开弥勒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及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林地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精神,听取了弥勒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弥勒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弥勒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3 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近期相继召开的省、州全会及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提出的“337”工作思路,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结合市委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死大考”,是事关党委政府治理能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大考”。2022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指标“四下降”、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零控制”的目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持续保持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发展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为艰难的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将为进一步提振全市干部群众发展的信心决心,凝聚弥勒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发挥重要作用,对于科学组织实施2023年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至关重要。报告的形成,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谋划新一年工作计划的过程,也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自起草工作启动以来,起草组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数易其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各级全会、“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实事求是总结去年工作,客观辩证分析面临形势,科学精准安排今年工作,形成符合弥勒实际,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好《报告》,为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