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446
信息分类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应急管理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江边乡人民政府
文号
江发〔2019〕78号
发布日期
2019-08-25
信息名称
中共江边乡委员会 江边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边乡2019年维护烤烟收购秩序方案》的通知

  为维护好2019年烤烟收购秩序,严格按合同、按计划收购烟叶,防止毗邻地区及本地烟贩子跨地域非法收购、交售和倒买倒卖烟叶,确保我乡烤烟生产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烤烟收购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控制总量、稍紧平衡”的烟叶调控方针,严格落实计划任务,抓实合同管理,加强过程控制,维护计划的严肃性,确保我乡2019年度烟叶生产收购计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工作目标 

  维护烟叶收购秩序,坚持“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认真排查梳理和重点监控打击烟贩、烟霸,严厉查处烟叶非法经营活动,切实维护全乡烟叶收购秩序。 

  三、组织领导 

  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江边乡维护烟叶收购秩序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检查组,配合市专卖局堵卡组织开展好相关政策宣传和堵卡工作,对一切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从严、从快、从重予以打击,有效震慑烟贩子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收购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完成全乡烤烟收购量。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罗  云    乡党委书记 

  副组长:张强瑞    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 

  成  员:

       张继猛    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乐毅斌    乡党委副书记 

  韩云刚    乡党委副书记、江边派出所所长 

  马双勇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肖  杨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胡晓兰    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乡财政所所长 

  李兆馨    乡党政办主任 

  赵永强    江边烟站站长 

  高永莉    弥勒农村商业银行江边支行行长 

  张王保    江边司法所工作人员 

  普玉学    干田党总支书记 

  杨  聪    干田村委会主任 

  余文华    平地党总支书记 

  肖学有    平地村委会主任 

  普树生    小倮份党总支书记 

  赵成有    小倮份村委会主任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强化协作意识。充分发挥乡维护烟叶收购秩序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和职能,加强各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防止发生毗邻地区及烟贩非法收购、倒买倒卖烟叶等违法行为,严防烟叶外流,使我乡烟叶收购秩序平稳运行,确保2019年全乡烟叶收购任务圆满完成。 

  (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是在各村委会、村小组张贴烟农约时定点交售计划表,保证每一户烟农清楚明白自己交售烟叶时间,杜绝不按次序交售烟叶现象。二是向全乡烟农宣传,所有等级烟叶不得外流,以确保我乡收购任务能顺利完成。三是在确保全乡收购任务顺利完成基础上,做好剩余烟叶疏导工作,确保烟农受益。 

  (三)加强地区边界巡查。流动检查组要加强对乡镇边缘及重点路口路段的堵控,广泛搜集涉烟违法经营信息,及时查处各种违法经营烟叶行为,对查获的重大案件或出现的重大、特殊问题,要及时上报,做到有信息、有记录、有反馈、有结果。 

  五、检查组设置情况 

  为保障全乡烤烟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江边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管齐下,设立两个固定检查卡点负责主要通道的检查,一个流动检查组负责全乡烤烟信息收集及流动检查。 

  (一)固定检查组 

  江边吊桥卡点(7人) 

  组 长:张继猛  

  点 长:罗来林 

  成 员:白文华  付占海  余永明  杨永寿  杨家伟。 

  车 辆:云GNK998 

  (二)收购秩序协调组(流动组) 

  组 长:韩云刚 

  成 员:肖  杨、梁  栋、段云聪、张王保。 

  车 辆:云GCZ166 

  堵卡期间,保证抽调的车辆和人员必须按时间要求到岗履职,外出或有事请假必须报经组长同意,固定卡点保证有不低于5人在岗。流动组保证有不少于一个组的人员在岗,流动组人员可交叉使用,由办公室负责协调。 

  根据烟叶收购形势及工作的需要,领导小组可对各组人员车辆等进行临时调整,所有抽调人员必须服从调配;特殊情况下,未抽调的车辆和人员也要服从安排。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执行国家《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 

  (二)坚决杜绝不正之风,严禁以权谋私,收受他人的钱物和私自处置烤烟、运输工具等物资和乱罚款放行等情况,一经发现,除追回赃物外,属抽调的工作人员报乡纪委处理;属招聘的人员将终止招聘合同,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检查组结合“扫黑除恶”工作以维护烟叶收购秩序、打击倒买倒卖、非法抢收烤烟等违法活动为主,在检查中对涉及烟草的违法案件认真按规定查处。若发现非烤烟收购以外的其它违法行为,必须报市维护烟叶收购秩序领导小组同意后转给有关部门查办。 

  (四)各村组干部及村民发现烟贩子活动,要及时举报,领导小组将视核查数量、价值等情况给予500-1000元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营造良好的烟叶收购秩序。 

  举报电话:乡党政办公室  0873-6269000               

  各村委会、村小组及相关站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打假打私合力,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做好江边乡2019年烟叶收购期间的各项工作,维护烟叶收购秩序,确保圆满完成烟叶收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