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021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江边乡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8
信息名称
江边乡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实美丽乡村示范建设

   

江边乡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实美丽乡村示范建设

  近期,江边乡以大讨论活动“见行动、出实效、严督促”为着力点,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进宁就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责任压实在“一线”。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谋划部署、靠前指挥,明确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及工作标准,建立工作闭环,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环环有人管、项项必达标。同时,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跟到底”的跟踪服务机制,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做好指导、帮助、协调、督促工作,定期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调度、破解难题,切实把宁就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是问题解决在“一线”。为有效应对、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每周至少深入施工现场指挥调度2-3次,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与施工方定期召开例会、开展走访调研等方式,现场掌握情况,现场了解民意,列出项目推进清单,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整改,对出现的矛盾纠纷现场调解化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进落实。

  三是情感融合在“一线”。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变“坐诊”为“出诊”。针对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推进过程中群众不了解、不理解、参与度不高等问题,通过召开群众会、上门主动服务、做好宣传阐释等方式当面答疑解惑、积极宣传动员,激发群众参与热情。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拆除房屋、占用部分地基等情况,领导干部直奔现场、直面问题,联合村组干部、农村党员、群众亲属,以理做通群众思想,用情消除群众顾虑,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