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784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朋普镇人民政府
文号
朋政函〔2021〕13号
发布日期
2021-06-01
信息名称
朋普镇人民政府关于对朋普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9号件的答复

普金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齐格专业合作社的建议,已交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齐格村出现玉米销售渠道单一、销售资金风险等问题,其根本原因不在于齐格村无合作社,而是合作社不够发展壮大,无法实现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齐格村现有齐富水果种植合作社,可从事玉米的收购、销售等工作,但一方面是无销售渠道,另一方面是合作社缺乏资金,无法进行收购、销售等业务。故我部门建议可通过现有的齐富水果种植合作社吸收专业管理人才、开拓销售渠道、积极争取上级补助等方式发展壮大合作社,最终实现“公司+合作社+农民”的经营模式,以解决本村玉米销售风险的问题。 

  若确有条件合适的发起人,需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可到弥勒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办理相关手续,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申请书、设立大会纪要、章程、社员身份证、户口册复印件(社员最低5人,80%以上为农民)、住所使用证明。(在申请前先报合作社名称进行审核) 

                     朋普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