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021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朋普镇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8
信息名称
朋普镇:绿色产业迈大步

   

朋普镇:绿色产业迈大步


  近年来,弥勒市朋普镇按照农业稳镇、生态靓镇的发展思路,“绿”字当头,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综合效益,推动农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该镇围绕蔬菜、鲜食玉米、柑橘、芒果、火龙果、蓝莓等在昆河公路两旁建成2.5万亩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带。在东部山区大力推进林果产业化进程,积极培育和扶持林果产业龙头企业,加快建成一批林果产业基地。

  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中,弥勒市朋普镇充分发挥高海拔低纬度的地理优势、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便利的交通条件,甸溪河过境等优势,发展11000余亩鲜食玉米,去年的总产值达到了4000多万元。

  朋普镇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大力发展“名特优稀”特色产业,通过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香港引进了弥勒市亚明果蔬有限责任公司,在弥勒试种成功无刺黄龙、燕窝果、软枝大红等火龙果2000余亩,还带动周边农户种植1000余亩,为近千名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

  在东部山区,按照山区农业林果化的发展思路,在绿色产业发展上转型升级,引导农民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土地资源,发展柑橘、芒果、石榴等特色林果产业2万余亩,使昔日的荒山坡变成今日绿树成荫的“花果山”。

(来源: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赵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