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60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朋普镇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名称
朋普镇人民政府关于发布防汛预警提示的通知
   
朋普镇人民政府

  关于发布防汛预警提示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公室中心(站所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9日至11日,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8~10℃,并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过程累计雨量在10~20毫米,最冷时段将出现在9日夜间至10日早晨,其中东山、西一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过程期间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部分路段将出现大雾。 

   根据《弥勒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分析研判,决定于10月8日12时发布防汛预警提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村(社区)、各办公室中心(站所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叫应不及时、转移避险不及时而导致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要抓好会商研判、预警发布、联动响应、转移避险等防汛减灾工作关键环节,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1262”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和村组值班巡查制度,确保强降雨等重点时段有人值守,特别是河边、冲口、边坡、陡坡、低洼地带、谷底等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的村寨,要进行巡查检查、现场蹲守,收到灾害预警信息或发现险情,及时“叫应”并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进一步强化对田间窝棚、在建工地、中小学校等薄弱环节的叫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高度重视,下沉一线。各级挂联领导下沉一线督促指导防汛工作,靠前指挥。三要实时监测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动态趋势,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并通过“叫应”机制将预警信息传导到乡、村、组、户、人、到工地、到监测点。四要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防疫卡点、水利工程及在建工地出险,加强河道来水、水库、坝塘和山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报预警、巡查检查。五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村(社区)须明确防汛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值班纪律,确保通讯畅通;及时上报灾情、险情信息,根据汛情、灾情、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高效处置。 

 

                      朋普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