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590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弥勒市朋普镇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2
信息名称
朋普镇人大代表视察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情况

 

朋普镇人大代表视察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情况

 

  8月2日上午,朋普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俊,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赵云,镇人大代表蔡永刚、何云辉、罗树德等对全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在甸溪河(朋普段)沿岸,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河道清淤、损毁堤坝修复、村民灌溉用水保障等工作。在座谈会上,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赵云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履职尽责,统筹推进落实六大任务,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三个方面对全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就实地视察的情况及群众关心的河(湖)长制相关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刘俊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关系民生福祉。要统筹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污水排放、河道保护等问题,经常性组织环保、水务等部门协商解决。要在工作宣传方面下功夫,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环境。

  赵云表示,对代表意见将逐条调查研究,逐一落实到位。后续将强化各级河(湖)长巡查制度落实,定期研究河湖治理措施,积极打造生态美丽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