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905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竹园镇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18
信息名称
竹园镇:标准化出口蔬菜基地打造村民“双收入”致富路

 

竹园镇:标准化出口蔬菜基地打造村民“双收入”致富路

 

   竹园镇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甘蔗替代种植项目,打造标准化出口蔬菜基地,为乡村振兴“致富路”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创新合作渠道,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强基惠农“股份合作经济”建设,引进云南骏源农业开发公司,成立竹园镇骏源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流转那庵村土地1200亩,建成了以菜心、芥兰为主,集蔬菜种植、加工、储藏为一体的出口蔬菜基地,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 

  二是转变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就业增收。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基地+固定红利”的模式与骏源公司合作,通过“技术指导、订单种植、保底价收购”建成四个合作社,带动约400户农户种植蔬菜1200亩,亩均综合产值达2万元以上,每年提供就业岗位250个,实现“地租+工资”的“双收入”。 

  三是推动产销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联动广东蔬菜出口公司,带动蔬菜向日本、泰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出口,去年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有效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致富路”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