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4046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弥勒市教育体育局
文号
弥招委发〔2020〕2号
发布日期
2020-06-08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弥勒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全市各学校:

  《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经弥勒市招生考试委员会会议审核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附件: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方案(试行)

 

  弥勒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弥勒市教育体育局代章)

  2020年6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方案(试行)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教发〔2020〕14号)、《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严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纪律的通知》(云教函〔2020〕68号)等文件规定,为做好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改革,促进市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要求,坚持整体谋划,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省级统筹,市县联动,以县为主”思路,进一步完善招生入学规则程序,加强规范管理和监督,构建一视同仁、公平发展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制度。

  二、招生对象及类别

  (一)招生对象

  城区小学招收弥勒城区户籍及城区外来经商务工等人员子女(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入学。

  (二)招生类别

  满足以下条件的五类人员,其适龄子女纳入城区公办小学招生范围:

  1.第一类:弥勒市城区人户一致人员(户口迁入满一年及以上,父或母(法定监护人)至少一人实际居住城区且和孩子同属一个户口)、现役军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人事变动干部等人员子女。即:(1)户籍在城关社区、城西社区、城东社区、铺田社区、古城社区、吉山社区、梅花温泉社区、温泉社区、和谐社区、俊峰社区、熙和社区、红烟社区、莲花社区、福心社区、福地社区、慧心社区、大树社区、章保社区、牛背社区、禄丰社区、弥东社区、菜花社区、盘龙社区、丫普龙村委会、西一镇攀枝邑村委会、中和村委会石门坎村民小组并在以上户籍地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2)驻地在弥勒市境内的现役军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人事变动交流人员的子女。

  2.第二类:人户分离有合法房产人员(房产年限满一年及以上)。即户籍不在弥勒城区,但在弥勒城区随父或母常住,且父或母(法定监护人)在城区有合法房产的适龄儿童。

  3.第三类:学区内无房产和户籍的外来经商人员。即市外到弥勒城区经商人员的随迁子女,指市外到我市投资举办规模以上企业、年纳税在50万元以上或在捐资助学、精准扶贫及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贡献较大的经商人员。

  4.第四类:城区务工人员。提供正式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且在城区居住年限满一年及以上的人员;

  5.第五类:其他在城区实际居住或务工人员。仅能提供居住证(满一年及以上)或《市内务工人员情况核实表》的人员。

  三、招生工作原则

  (一)坚持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城区公办小学按照服务辖区范围,实行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方式进行考试、选拔、录取新生,不得以考试成绩、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

  (二)坚持户籍与实际合法居住地相结合的原则。划片招生应以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为基本依据,结合实际合法居住地(或合法房产地址)报名入学。城区户籍且户籍地与居住社区一致的人员,按户籍所在地报名入学;城区户籍但户籍地与居住社区不一致的,按居住社区报名入学;城区户籍无合法房产人员按户籍所在社区报名入学。因城中村改造或其他原因拆迁后未购房的,持户口簿、拆迁协议和夫妻双方无房产证明,到原所属学区学校报名入学;重新购房的,在新购房产所属学区学校报名审核入学;拆迁异地安置的,在安置地所属学区学校报名入学。军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人事变动干部子女按就近入学原则并兼顾法定监护人意愿安排入学。外来经商及城区务工人员中,在城区有合法房产的,按合法居住地到相应学区报名入学;无合法房产的,按父母经商服务处所(以营业执照及税务部门证明为准)到相应学区报名入学。

  (三)坚持片区优先、统筹协调的原则。一是坚持片区优先、分批入学,学区内适龄人口超过学校容量的,优先保障城区户籍人员、现役军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人事交流变动干部子女入学,其次安排有合法房产人员子女,再安排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二是为确保城区教师队伍稳定、方便照顾,城区学校教职工子女原则上按所在社区报名入学,也可跟随其父母到所聘任的学校就读。三是城区务工人员在保证有学上的前提下,根据城区各学校学位情况,通过摇号抽签方式,统筹调配到城区及周边学校入学。若不愿服从调配的,法定监护人可选择民办学校或到户口所在地学校入学。四是通过抽签摇号入学的,若一个家庭有两个以上子女报名入学时,以其中一个子女为代表参加抽签摇号,其他子女随其到抽到的学校就读。

  (四)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认真落实招生“阳光工程”,实行公开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范围、公开招生结果(仅限姓名)的制度。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学信息及政策要求,为家长、学生和社会提供咨询指导服务。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招生工作均采用“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操作,由家长手机APP登录填报新生相关信息,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避免人为性操作。

  四、学区划分及招生范围

  (一)学区划分

  按划片招生、相对就近的原则,结合适龄儿童入学人数、学校布局规划、学校规模容量、区域交通情况,2020年起纳入城区小学招生范围的公办学校共15所,并将全市城区公办小学划分为三个学区:

  弥勒一小学区:共五个校区,弥勒一小本部校区(弥勒一小)、大树校区(大树小学)、弥东校区(弥东小学)、牛背校区(牛背小学)、禄丰校区(禄丰小学)。

  弥勒二小学区:共五个校区,弥勒二小本部校区(弥勒二小)、菜花校区(菜花小学)、盘龙校区(盘龙小学)、丫普龙校区(丫普龙小学)、高宗堡校区(高宗堡小学)。

  古城学区:共五个校区,古城小学校区(古城小学)、温泉校区(温泉小学)、租舍校区(租舍明德小学)、铺田校区(铺田小学)、章保校区(章保小学)。

  今后,各学区内将共享学区师资资源,促进共同均衡发展。按照义务教育教师“市管校聘”管理改革相关要求,为促进学区内各校区共同发展,对各学区教师实行校区间交流轮岗管理,合理调配学区内各校区优质师资,实现共同发展。

  (二)招生范围

  1.弥勒一小学区

  弥勒一小本部校区:弥阳镇城关社区、红烟社区、和谐社区、吉山社区、俊峰社区的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北辰明珠东片区(以弥勒大道为界,原住居民子女除外)的适龄儿童。

  大树校区:大树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在弥勒大道以东、锦屏路以北片区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弥东校区:弥东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滇东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及周边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牛背校区:牛背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禄丰校区:禄丰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2.弥勒二小学区

  弥勒二小本部校区:弥阳镇城东社区、城西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菜花校区:菜花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盘龙校区:盘龙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丫普龙校区:丫普龙村委会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高宗堡校区:章保社区高宗堡小组、星田工业区片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3.古城学区

  古城小学本部校区:弥阳镇古城社区、温泉社区、福地社区、北辰明珠西片区(以弥勒大道为界)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北辰明珠东片的原住居民(即新瓦房、保平村)子女。

  温泉校区:弥阳镇梅花温泉社区、慧心社区、福心社区、莲花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租舍校区:西一镇攀枝邑村委会、中和村委会石门坎村民小组、熙和社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铺田校区:铺田社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及在铺田社区、塘子心片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章保校区:章保社区(不含高宗堡小组)、军校片区、弥阳工业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根据城区建设规划、学校布局调整、学校办学规模容量变化,本方案划分的招生范围将作相应调整。

  (三)城区民办小学招生

  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行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提前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生源,城区民办学校小学阶段招生计划须报市教育体育局审批同意,招生范围及办法由各学校自行确定。

  五、工作组织领导及相关部门职责

  (一)加强工作组织领导

  为顺利开展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市人民政府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市教育体育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弥勒市税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弥阳镇人民政府等部门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教育体育局,由卢正坪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招生工作日常事务。领导小组相关部门人员出现变动时,由相应人员进行替补,不再另行发文。

  (二)相关部门职责

  1.市教育体育局。加强依法治教,努力提高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整体水平,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和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城区小学招生工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组织指导城区直属小学和弥阳镇中心学校加大招生政策规定的宣传、解释,对申请报名入学材料进行查验,公布招生入学名单。统筹做好城区学校布局规划、教育资源调配和入学保障协调工作,努力促进教育公平。

  2.市公安局。加强户籍管理,按相关规定核发居住证,建立完善随迁子女登记制度,组织户籍地派出所对经户籍辖区乡镇中心学校和务工所在社区核验后的《市内务工人员情况核实表(试行)》进行审核签章。

  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申请入学人员出具的购房合同、回迁户房屋拆迁证明、房产证明、城市保障性住房的真实性、有效性给予甄别。

  4.市自然资源局。依法履行不动产权登记、管理职责,依法履行房产登记、管理职责,提供城区居住人员房产证明、房屋抵押证明,对申请入学人员出具的不动产权证的真实性、有效性给予甄别。

  5.弥勒市税务局。提供该户是否办理税务登记证,并提供最近一年缴(完)税金额列表。

  6.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及劳动就业人员管理,做好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网上登记备案工作,对各用人单位提供的劳动合同网上备案情况进行核实。

  7.市市场监管局。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能,核发外来经商人员营业执照,对有就学需求的商户、个体经营户经营服务处所是否被列为“异常经营”名录。

  8.弥阳镇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统筹协调辖区内各社区、村委会规范招生入学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帮助学校解决适龄儿童招生入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六、工作要求

  (一)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成立划片招生工作宣传机构,组织和指导城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划片招生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和疏导工作,在教务处设立咨询处,将划片招生政策要求宣传落实到位,积极做好疏导、分流工作。

  (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指导城区各学校、幼儿园做好应急处理,以规范严格、安全稳定为前提,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学校秩序正常和谐。要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咨询服务和释疑解答,做好师生、家长思想安抚工作,争取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理解,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实行入学报名预登记制度。组织城区各学校、弥阳镇中心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摸底调查,积极使用城区小学划片招生报名系统及手机APP,组织各城区小学开展预报名工作,指导家长进行预报名登记,为顺利开展城区小学报名入学提供基础性数据支持。

  (四)工作进程

  1.预报名登记。城区各学校、弥阳镇中心学校对所属辖区内适龄人口进行摸底调查,适龄儿童父母(法定监护人)到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登记,或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报名系统”手机APP,填写新生相关信息,由学校完成预报名登记及分类统计。

  2.发布招生简章。城区各公办小学、民办学校公布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同时公布各学校现场确认点及联系方式。

  3.现场信息确认。适龄子女父母(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各城区小学进行现场确认,确认通过后张榜公布入学名单,或通过系统发布确认通过信息。若现场确认不通过,学生及家长可重新提交报名材料,或登录报名系统(手机APP),修改或完善报名信息、提交报名申请后,再次进行现场确认。

  4.摇号抽签。第一类人员适龄人口完成报名后,将列入相应学校新生名单,无须参加摇号抽签。第二、三、四类、五类人员将根据城区各学校就学容量,依据片区优先、统筹协调的原则,适龄儿童及家长在所报名学区内参加抽签摇号,步骤如下:

  (1)第一次抽签摇号。具备参加抽签摇号资格的第二、第三类人员适龄人口,需在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定一所学校(每名适龄儿童只能选定一所),并参加所申请入学学校的抽签摇号。

  (2)第二次抽签摇号。第一次抽签摇号结束后,未摇中的第二、三类人员适龄人口,以及所有第四类人员适龄人口,需在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定一所学校,参加相应学校的抽签摇号。

  (3)第三次抽签摇号。第二次抽签摇号结束后,在学区内学校尚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未摇中的第二、三、四类人员,以及第五类人员适龄人口,需在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定一所学校参加相应学校的抽签摇号,若学区内学校无空余学位,则不再组织第三批抽签摇号。

  (4)统筹调剂入学。经三次抽签摇号未能摇中的适龄儿童,将根据城区学校学位空余情况,统筹调剂安排入学。

  5.发布录取结果。抽签摇号结束后,发布摇号结果。

  6.调剂分配。抽签摇号未能摇中的学生,由市教育体育局根据城区学校学位空余情况调剂安排入学。

  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将按照以上步骤进行,具体时间以城区小学招生公告为准。

  (五)报名登记及现场确认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家长(法定监护人)需携带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审核:

  1.城区户籍人口,提供户口簿、家长(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房产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

  2.非城区户籍的,提供以下材料:

  (1)户口簿,家长(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房产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提供其中一种;

  (3)居住证,以登记办理时间为准,须在当年8月31日前满一年及以上。

  (4)《市内务工人员情况核实表》(见附件2)。

  3.现役军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人事变动干部等人员,须提供驻地部队证明、市人才办证明及户口簿等;外来经商人员须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捐资助学、精准扶贫及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贡献情况证明或营业执照。

  七、其他规定

  (一)在城区有合法房产的人员,在入学报名时提供的房产证明需确保真实有效,且不允许更换。房屋产权为多人共有的,其入学子女父母(法定监护人)必须占房屋产权的50%以上(含50%)。房屋产权证在办理中的,适龄儿童父母(法定监护人)应提供网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表》。

  适龄儿童因父母(法定监护人)无自购房,房屋产权证为祖父母(外祖父母)所有,适龄儿童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为同一户籍,且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夫妻双方应提供无市内房产证明(到弥勒市房管所查询)到相应学区报名入学。

  经批准在城区取得廉租房、公租房的,可视同拥有房产权属报名入学。

  (二)父母离异的适龄儿童,依据法院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以实际法定监护人的户籍、房产证确定就读学校。

  (三)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必须按所属辖区到相应学区学校入学报名,当报名人数超过申请入学学校招生容量时,可选择到本学区内其他学校报名,不得跨学区报名;当申请入学人数超过学校学位容量时,以抽签摇号方式进行录取;当申请入学学生人数超过学区学位总容量时,或经抽签摇号后未能在申请学区学校入学的适龄儿童,可申请跨学区入学,由市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到所在学区外的学校就读。

  (四)因城区小学招生范围作了相应调整,为方便群众子女入学,凡同一家庭有两个及以上子女分别在城区不同小学就学的,可按以下原则申请将子女转入到同一所小学就读:

  1.同一家庭有两个及以上子女在城区直属小学(弥勒一小、弥勒二小、古城小学、温泉小学、租舍明德小学)不同学校就学的,在确保转入学校不超班额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转入同一所小学就读。

  2.同一家庭有两个及以上子女分别在城区直属小学(弥勒一小、弥勒二小、古城小学、温泉小学、租舍明德小学)和其他城区小学就学的,可申请将在直属小学就读子女转入到另一子女就读的其他城区小学就读。

  3.按“学生一经确定学籍,不得在城区学校之间办理转学”的规定,以上申请转学完成后,不得再申请更换就读学校。

  (五)为进一步推进招生入学改革,我市逐步推广“城区小学划片招生报名系统”及手机APP的应用,为确保报名系统稳定运行、维护正常招生入学秩序,从2020年起在城区小学招生工作中运用“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报名系统”及手机APP辅助开展报名工作,具体报名办法及程序详见各学校招生简章。

  (六)严格追究违规违纪责任,各职能部门及学校要严把入学报名材料审核关。凡出具不实材料或证明的部门及责任人,将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家长和法定监护人必须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城区小学报名资格,并将违法违规线索上报相关部门处理。

  (七)本方案自2020年6月起执行,由市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

  1.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市内务工人员情况核实表(试行)

  3.城区小学各学区招生范围划分

  附件1

  弥勒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马金荣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代小虎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卢正坪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成  员:毕兴亮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

  余  鉴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杰萍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刘海波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王  辉  弥勒市税务局副局长

  高永先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陈景辉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万明山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宣广兴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王红炜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何  芳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郭春英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杨红林  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

  鲁  霞  弥阳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陈  霖  弥阳派出所所长

  阎永刚  吉山派出所所长

  附件2

  市内务工人员情况核实表(试行)

  兹有       ,性别  ,身份证号:                     ,户籍所在地为      镇(乡)      村委会     村民小组,现对其市内务工情况核实如下:

户籍所在地中心学校核实

经了解,该同志自       年    月起至今在弥勒市城区                           (具体服务处所或地点)务工。

学校领导签字:         中心学校签章:

2020年  月   日

务工地社区核实

经核实,该同志自       年    月起至今在弥勒市城区                           (具体服务处所或地点)务工。

经办人:          社区公章:

2020年   月  日

户籍辖区派出所核实

经核实,该同志自       年    月起到弥勒市城区务工。

经办人:          派出所公章:

2020年   月  日

  备注:1.市内非城区户籍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到市城区学校就学,需提供本核实表。

  2.各乡镇中心学校需指派工作人员到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进行了解,并如实填写情况。

  3.本表作为学生就学安排的依据之一,由各乡镇派出所及市公安局审核认定、市教育体育局备案。

  附件3

  城区小学各学区招生范围划分

  一、弥勒一小学区

  弥勒一小本部校区:弥阳镇城关社区、红烟社区、和谐社区、吉山社区、俊峰社区的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北辰明珠东片区(以弥勒大道为界,原住居民子女除外)的适龄儿童。覆盖的居住小区、商住区主要有:益华小区、俊峰花园、王炽路片区、金辰时代广场、巨人财富中心、万城纪、艺丰家居购物中心(建材城)、市烟草公司住宿区(大钟楼)片区、北门村等。

  大树校区:大树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在弥勒大道以东、锦屏路以北片区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城市领地”片区,北辰花园。

  弥东校区:弥东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滇东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及周边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牛背校区:牛背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禄丰校区:禄丰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二、弥勒二小学区

  弥勒二小本部校区:弥阳镇城东社区、城西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覆盖的居住小区、商住区主要有:阿细丽园及原粮食局片区、云阳新世界、景阳小区、乾福园、幸福家园小区、花好月圆小区、旭苑小区、雅柏逸园、佛城新型农贸市场(鸿丰商业城片区)、佛城商都、喷泉综合农贸市场等。

  菜花校区:菜花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盘龙校区:盘龙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丫普龙校区:丫普龙村委会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高宗堡校区:章保社区高宗堡小组、星田工业区片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三、古城学区

  古城小学本部校区:弥阳镇古城社区、温泉社区、福地社区、北辰明珠西片区(以弥勒大道为界)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北辰明珠东片的原住居民(即新瓦房、保平村)子女。覆盖的居住小区、商住区主要有:北辰明珠、温泉小区、宏华苑、电力小区、福地半岛、盛世佳园、湖泉尚景、山水小区、骊都国际、艺丰万象城与等。

  温泉校区:弥阳镇梅花温泉社区、慧心社区、福心社区、莲花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覆盖的居住小区、商住区主要有:湖泉小区、一心小区、慧心小区、福心小区、和境小区、金港豪庭、东南亚风情园、依云时光、湖泉万象城、湖泉御府、湖泉湾一号、红河春天等。

  租舍校区:西一镇攀枝邑村委会、中和村委会石门坎村民小组、熙和社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覆盖的居住小区、商住区主要有:市中医院新区、熙和小镇等。

  铺田校区:铺田社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及在铺田社区、塘子心片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覆盖的居住小区商住区主要有:万利元小区、山汇小区、红河水乡片区等)。

  章保校区:章保社区(不含高宗堡小组)、军校片区、弥阳工业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及在辖区内居住的务工人员子女。

  备注:未列入以上学区范围的居民小区按所属村(社区)划入相应学校招生范围;所属社区地域不清的,按就近原则报名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