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弥勒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

文章来源: 弥勒市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12/31
浏览次数:

   

  一是持续强化宣传。通过在候访大厅设立信访举报箱、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继续向来访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典型案例、取得成果等,鼓励引导市民群众积极揭发举报和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问题,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净化良好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向来访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斗争317批4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及时成立工作专班,专门负责上级移交信访件办理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收集移送工作,深入责任部门及其信访突出重点单位开展专项调研,推动问题妥善解决。

  三是及时移交线索。针对近年以来各类信访件重新梳理,深入摸排涉黑涉恶信访问题线素,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我市线索移交管理办法,及时移交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纪委市监委、市扫黑办等;畅通信息渠道,群众通过来信、来访(包含网上信访)、来电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特别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今年以来,收到问题线索零件。

  四是规范信访秩序。深入开展信访领域的“乱象”治理工作,加大对非正常信访行为的“乱象”问题进行严厉打击,从中挖掘搜集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的联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上访人员,进一步规范了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