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州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情况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云飞
发布日期: 2022/04/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至25日,州政协主席庞俊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参加调研。弥勒市委书记、市长李健,市政协主席张茹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段云韬,副主席李晓路、王君兰、杨丽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弥勒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园区企业进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情况。到红河烟叶复烤有限公司易地技改项目选址地、红河恒林化工有限公司、云南高原葡萄酒有限公司、金普乐公司、浙江大学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调研企业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难题,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到市政协机关调研机关党建、“双联”、“协商在基层”、文史编纂等工作情况。到弥阳街道福地社区指导“委员工作室”建设。到小太平村、小河边村调研市政协“双助推”及助推市场主体倍增“5+5”工作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及市政协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庞俊指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是省、州党委和政府“六个大抓”的重大决策部署之一,弥勒市要认真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壮大、营商环境优化及各项重点工作,在服务、改革、落实上下功夫,采取更加务实有力举措,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氛围,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庞俊强调,人民政协工作大有作为。弥勒市政协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言资政和广泛凝聚共识,把协商民主扎实有效地向基层延伸,着力做好“引、聚、融”文章,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让基层协商成为常态;要积极发挥“十百千”履职平台及“委员工作室”作用,真正打造为学习交流的好平台、民主共事的大家庭、社情民意的反映点、服务群众的联系站、谋划发展的智慧园;要进一步推进协商成果的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助推市场主体倍增“5+5”工作,为助力弥勒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