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完成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网络注册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陈荣平
发布日期: 2022/08/1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运营行为,强化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动态监督管理,弥勒市交通运输局打破采用办理“服务监督卡”传统模式,首次通过政务服务网开展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注册工作。实行网络从业资格注册,彻底解决了原使用的服务监督卡及卡架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太阳暴晒易褪色、损坏、更换频繁、使用成本过高等诸多弊端。此次采取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政务服务网站统一注册制度,由各出租汽车公司通过云南政务服务网将现有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身份证、驾驶证、道路运输证以及与出租汽车公司签订的合作经营协议图片进行上传,由市交通运输局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在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驾驶员证上加盖注册印章完成注册手续,注册有效期为三年。

  截至8月15日,已完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业资格注册507人(其中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377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130人),圆满完成全市出租汽车从业资格注册工作,为规范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