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弥勒市关于坚决抵制不法中介或个人违法违规开展代办业务破坏营商环境的公告

文章来源: 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8/31
浏览次数:
  为营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便民利企政务服务环境,维护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坚决抵制和查处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及办事窗口工作人员与外界互相勾结,“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收费为企业和群众代办相关业务等一切非法牟利、权力寻租方面的腐败问题。现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对所有服务对象均提供公平公正、优质高效、无差别的服务,未委托、指定或变相指定特定人员或“中介机构”从事代办服务,请勿轻信不法个人或“中介机构”的虚假承诺,避免上当受骗。

  二、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在服务窗口均投放了办理事项服务指南,明确了设定依据、是否收费、法定时限、承诺时限、办事材料、咨询、投诉方式、办事流程等要素内容,在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同时,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三、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场所服务窗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要求,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配备专业人员为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四、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场所都设有帮办代办综合服务窗口,按照“代办而不包办”的原则,提供免费的帮办代办服务;办事窗口均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号码,设置“好差评”服务评价设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问题举报箱等,如果您在弥勒市区域内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业务时遭遇“办事难”“办事慢”“办事拖”“办事繁”“乱收费”以及“黄牛”“黑中介”直接或变相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情形,请及时现场或电话举报。

  举报电话:0873-12345、0873-6126502;

  现场举报:弥勒市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弥勒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市政务服务局政务服务科。

  五、如遇窗口工作人员绕过受理窗口,帮助其利益相关中介机构或个人在后台“插队”办理,通过刁难、暗示、推荐、指定等方式,帮助有利益关联的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偿代理或承揽业务、违规操作等行为,请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来访举报:弥勒市冉翁路延长线行政中心一楼1-18室;

  举报电话:0873-6122585;

  来信举报:弥勒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邮编:652399;

  “全媒体”举报:“弥勒头条”APP监督举报区,“福地清风”微信公众号“我要举报”专栏。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弥勒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