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弥勒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惠企服务推送机制的通知

文章来源: 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1/18
浏览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东风农场管理委员会、各有关部门:

  为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及时落实到位,按照《红河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惠企服务推送机制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市贯彻落实惠企服务推送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场所)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

  请各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东风农场管理委员会政务大厅(场所)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向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发布、创业培训、用工对接、金融支持、政策申领等。

  (一)主要功能

  1.分类汇总各级政府制定实施的各类助企惠企政策,提供政策咨询“一站式”服务。

  2.统一受理用工对接、融资信贷等创业支持服务事项,登记汇总后按职责进行分类,形成办事清单派发各相关单位限期办理。

  3.提供助企惠企政策申请帮办代办服务。

  4.兜底受理市场主体投诉,解决企业反映的非自身原因导致的办不成、办得慢的问题。

  (二)其他

  1.自2022年12月起,请各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东风农场管理委员会梳理汇总本地区各级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开展服务情况,于每月2日前报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包括窗口受理事项总数及主要涉及行业领域、工作亮点成效、存在困难问题以及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建议。

  2.各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东风农场管理委员会要做好设置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的宣传工作,主动向社会公布窗口服务事项、地址、电话等信息,提升市场主体知晓度和窗口服务效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建立健全惠企政策动态清单推送机制

  制定实施各类助企惠企政策,建立本级助企惠企政策清单,并集中向社会公布。各部门要密切跟进国家、省和本地区最新助企惠企政策,并及时动态更新。在政务服务大厅(中心)开辟专门区域,通过宣传册、二维码、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分类投放各领域助企惠企政策。

  三、工作要求

  请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服务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想方设法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注重选树正反典型,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弥勒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弥勒市发展改革局(代章)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