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弥勒市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弥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弥勒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面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制发工作提质增效,10月26日,弥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确保政策宣传到人。各乡镇(街道)要通过各种方式将有关政策宣传到人、解释到位,有效提升优待证申请率。对外出的服务对象,要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重点宣传异地办理有关政策,人员流入乡镇(街道)要确保落实异地办理有关要求,便捷非本地户籍对象申请,不能以户籍不在当地为理由拒绝、推诿;二是要优化工作模式,主动上门办理服务,解决高龄、患病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无法现场办证问题,要把优待证申领制发和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一并进行;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服务中心(站)之间加强联系对接,配齐选优人员力量,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做到不积压,零存量;四是要办理情况落实到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坚持重心下移,通过建档立卡系统比对排查名单,逐一联系服务对象,积极动员其办理优待证,为对象补充完善好建档立卡信息并提交优待证申请。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其切实扛起责任,增强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的紧迫感,确保年底前高标准完成存量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为抓手,把这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