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D2YN202104160011号件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弥勒分局
作者: 弥勒市生态环境执法大队
发布日期: 2021/12/29
浏览次数:

  现将D2YN202104160011号转办件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投诉内容:“红河州弥勒市西三镇布王戈村铜牛山采石场,无证开采,扬尘扰民。”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投诉内容部分属实。1、该石场采矿许可证已到期,采矿设施设备用电已被切断,经实地核查,未发现开采迹象。故无证开采问题不属实;2.采石场空场地上堆放约1000立方米细砂,砂装卸过程中产生无组织粉尘。故扬尘扰民问题属实。 

  三、工作内容、目标、时限及措施 

  整改内容:关于“弥勒市西三镇布王戈村铜牛山采石场扬尘扰民”的问题。 

  整改目标:清除露天堆放的1000立方米细砂;加快办理采矿权、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督促矿权人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的相关要求建设、开采、复耕复绿。 

  整改时限:2021年12月31日前 

  整改措施:一是清除露天堆放的细砂;二是督促矿权人对矿区空地进行覆土复绿;三是加快办理采矿权、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四、整改情况 

  一是矿权人已清除露天堆放的细砂;二是矿权人已对矿区北部空地进行覆土复绿;三是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已报送到红河州生态环境工程管理中心进行评估。已完成整改。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持续开展举报案件的检查督查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举报问题不反弹。 

  二是各部门团结协作,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加强监管。 

                       

  弥勒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