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弥勒煤电一体化低热值褐煤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文章来源: 弥勒市能源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6/15
浏览次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本项目建设及环境影响评价情况进行公示。

  1.建设项目名称

  弥勒煤电一体化低热值褐煤发电项目;

  2.建设项目概况

  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深入推进煤电联营促进产业升级的补充通知》(发改能源﹝2018﹞1322号)关于“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结合煤炭去产能和兼并重组,鼓励煤炭企业建设坑口电厂、发电企业建设煤矿,特别鼓励煤炭和发电企业投资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以及煤炭和发电企业相互参股、换股等多种形式发展煤电联营”要求,国能弥勒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实施弥勒煤电一体化低热值褐煤发电项目。

  按云南“十四五”期间电源建设规划方案,本项目已顺利进入了优选序列。弥勒煤电一体化低热值褐煤发电项目采用高参数、大容量循环硫化床锅炉燃烧当地开采的低热值褐煤发电,环境治理高标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煤电一体化的建设理念道路。

  3.主要建设内容及影响

  项目选址:项目拟选址于弥勒市新哨镇,设计占地面积27.6hm2,厂区不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森林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以及文物保护单位等环境敏感区,项目选址无重大制约环境因素。

  主要建设内容:本工程建设2×700MW燃煤发电机组及辅助工程,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等环保设施;根据厂址条件,厂区总平面布置格局呈升压站、主厂房、辅建区的三列式布置格局。厂区固定端朝东南,主厂房A列朝东北,水务区、厂前区及部分辅助生产建筑物布置在固定端;

  项目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建设项目施工期会产生施工废渣、废水,施工机械以及汽车运输会带来噪声,将对环境影响造成一定影响。

  项目运营期设备噪声、燃烧废气、冷却水、固体废物等将会对周边环境及的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

  4.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国能弥勒电力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夸竹村委会山心村;

  电话:13608811244;

  5.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云南莱恩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昆明市盘龙区席子营霖岚广场地块一A栋16层1605号;

  电话:0871-63312260;

  6.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意见表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5aNDtzA

  7.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面谈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实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电子邮件:812985089@qq.com;

  电话:0871-63312260;

  信函邮寄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夸竹村委会山心村,国能弥勒电力有限公司收;

  面谈地址:国能弥勒电力有限公司。

 

  国能弥勒电力有限公司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