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旅游 > 游在弥勒

弥勒业余京剧戏曲艺术团走基层受欢迎

文章来源: 弥勒电视台
作者: 王杰
发布日期: 2019/02/11
浏览次数:

    弥勒业余京剧戏曲艺术团,多年来坚持到群众中去,把精神食粮送给群众,满足群众业余文化需求。春节期间艺术团到基层演出,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大年初二,艺术团的成员们早早来到活动点打点行装,他们要到离市城区三十公里外的竹园镇演出。

  

  走到那里唱到那里,是这个团体多年来的习惯。既消除演出前紧张的气氛,又使演职人员保持饱满的热情。一小时后,大家来到竹园镇魁星阁演出点,下车后,立刻进行演出前的排练和部署安排。 

 

 

弥勒业余京剧戏曲艺术团文化顾问 何德强: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艺术,来展现给我们竹园镇的父老乡亲们,所以我们大家虽然很辛苦,但是一定要拿出我们最好的水平,让大家过好这个春节。 

 

 

    简单的午餐过后,群众陆续到来,大家开始忙于化妆等准备工作。13时30分,演出在歌舞《春天的故事》旋律中,准时拉开了序幕。两个小时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连连。 

 

 

 

  

    【群众 杨存仙】:我们这次演出,看到了花灯,看到了京剧,看到了很多精彩的舞姿,使我们老百姓感到很高兴,很满意。 

  
 

 

    演出过程中,这个团队共表演了《崴花灯》、《逛新城》、等20余个节目。传统戏剧、现代歌舞,无不展现群众对往昔岁月的怀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弥勒业余京剧戏曲艺术团文化顾问 何德强】:老同志发挥余热,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也是传递正能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起到了一种鼓舞人民,教育人民的作用。 

 

 

    演出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艺术团成员大多为原来州市文艺团体退休文艺工作者,本土戏剧表演艺术家,退休老干部和城乡中老年文艺爱好者,因戏结缘,抱成一团。 

 

 

离退休文艺工作者 杨秀华】:每一个节日的演出,都倾注了很多心在里面,因为我本人也是从农村出来的,所以我愿意在弥勒这块土地上,发挥我的余热。 

  

    弥勒业余京剧戏曲艺术团,隶属弥勒中华职教社,同时也是弥勒非遗花灯滇剧传习点之一。该团老同志们发挥余热,以走到那里,唱到那里的饱满热情,弘扬传统文化,多年来坚持到外县市进行交流演出。在弥勒市内,每遇重大节庆,坚持深入基层,送戏下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弥勒业余京剧戏曲艺术团文化顾问 何德强】:应该说滇剧和花灯是我们云南的一种传统文化,能够继续把它弘扬,或者说发扬光大是非常有意义的。 

 

 

    云南旧时春节,灯班、戏班冬月腊月排练,正月二月走春台演出,营造“初一十五闹花灯”的浓厚节日氛围。现在专业和民间文艺院团新春走基层,留住了乡愁,传递了正能量。我们向文艺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