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到弥勒市地震地下流体观测站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弥勒市地震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一行到弥勒市地震地下流体观测站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省地震局局长王彬、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旭斌、副州长梁凌云、州地震局局长宗继伟、弥勒市副市长李旭葵等省州市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弥勒市弥东哨地震地下流体观测仪器设备的运维状况,听取了弥勒地下流体观测站的建站历史、弥东哨观测站所处构造区域的重要性,以及地震监测预报等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弥勒市防震减灾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持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能力,持续推进地震预警终端建设,持续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同时,针对弥勒市弥东哨井堵塞问题,检查组指出,要注重观测环境保护和观测井长期连续观测积累的宝贵数据得到延续等关键问题,要求中国地震局地震地下流体学科组和云南省地震地下流体学科组进一步开展调研和论证,提出较为科学的改造或搬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