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弥勒消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夜查

文章来源: 弥勒市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2/23
浏览次数:

  天干物燥,火灾风险增大,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加强火灾防范,2月22日,弥勒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调整检查力量,由大队主官带队,出动3组12人,深入金辰时代商圈、文昌街、王炽路、红河水乡片区人员密集、公共娱乐等夜间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大队工作组先后深入酒店、酒吧、动漫城、便利店、餐饮小吃等场所,实地检查各类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标识、灭火器等消防产品是否完好,是否落实消防管理交接班制度,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在岗,用火用电管理、厨房使用燃气安全等情况。期间,随机抽查了从业人员消防知识掌握及灭火器、消火栓使用实操能力。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并要求各场所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排查及隐患整改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及宣传培训教育,提高场所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织牢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保障场所消防安全。夜查期间,检查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的方式,开展面对面以案说法、常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夜间营业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夜查行动,大队共检查单位19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7处。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发力,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日巡夜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力度,督促单位压实消防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