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弥勒市人民政府签订四方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文超 杨晨曦
发布日期: 2024/03/04
浏览次数:

  3月1日,弥勒市人民政府与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高山经济植物研究所、百锐蓝农业种植(云南)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剑出席并致辞。

  黄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弥勒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剑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四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这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学科建设与产业紧密对接的重要载体,也是弥勒市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实现四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决策。

  黄剑强调,我们将围绕弥勒蓝莓生态区位优势和发展需求,以提升蓝莓产业的科技含量为出发点,重点开展规划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培训等全方位技术支持,全面提升弥勒蓝莓果园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聚焦蓝莓品种的挖掘、保护和利用、新品种引进和示范,科技助力打造蓝莓产业从种苗——种植——加工的全产业链。在弥勒着力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推动研政企深度合作,支撑弥勒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源头活水。

  会上,弥勒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高山经济植物研究所、百锐蓝农业种植(云南)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