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全市卫生健康大会强调: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卫生健康需求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杰 马云 邱少瑞
发布日期: 2024/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全市卫生健康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卫生健康需求。市委书记李健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金荣,市政协主席张茹权出席。

  李健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卫生健康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逐步提高、为抗疫斗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卫生健康政策性保障有效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蹄疾步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好优质资源稀缺、医技人才紧缺、激励机制不畅、基础条件薄弱、健康管理滞后等突出问题,举全市之力推动弥勒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健强调,要把准卫生健康工作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全州卫生健康大会决策部署,以强学科、强市级、强基层、管慢病、控疾病、重妇幼、固支撑、强人才、新爱卫、优健康为抓手,大力实施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弥勒。

  李健强调,要加快医院互补融合发展,突出公立医院主导地位,打造市人民医院这个龙头,建设特色中医医院,发挥社会办医补充作用,实现公立民营互补、中医西医并重。要推进管理机制创新突破,在人才引培、激励机制、管理模式上创新突破。要推进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健全服务网络,让群众看得上病;提升医疗水平,让群众看得好病;规范医保管理,让群众看得起病;强化疾病预防,让群众尽量少得病。要促进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医疗与养老、旅游与健康、体育与健康、食品与健康融合发展,持续壮大大健康全产业链。

  李健强调,要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当好“施工队长”和“编外院长”,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涵养医德医风,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大会通报表扬了感动百姓村医、光荣从医 35 年医务人员、弥勒好医生、弥勒好护士。与会领导为受表扬的医生、护士代表颁发证书。4名受表扬的医生、护士代表作发言。

  市领导黄守良、孔艳、刘兵元、李静茹、傅军、孙云川,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前,与会领导还到市人民医院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