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弥勒市召开2024年控辍保学工作第二次联席会暨校园安全工作会

文章来源: 弥勒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分析当前全市控辍保学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集中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控辍保学和校园安全工作。3月24日,弥勒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4年控辍保学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市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主要领导及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市属学校校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静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远市控辍保学有关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市教育体育局通报全市控辍保学工作有关情况,福城街道办、东山镇人民政府、弥东中学、竹园中学围绕近期控辍保学工作作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摸清底数实情,充分分析把准当前控辍保学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深入研究对策措施,迅速有力有效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困难问题,坚持信息互通,及时联动,凝聚合力,将控辍保学、关爱留守儿童、“一老一小”“利剑护蕾”、婚育新风等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坚持依法控辍、以管控辍、以情控辍,充分用好“双线四级”和“四步法”,形成政府控学、教育系统保学无缝衔接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四是进一步完善校规校纪和校园防灾减灾等各项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有效做细做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校园欺凌。全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各学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切实有力有效的对策措施,全力抓实抓好控辍保学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