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潘金军开展“四下基层”检查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压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举措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检查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市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潘金军先后深入石棚煤矿、飞龙马煤矿、泥脖子煤矿、小岔箐煤矿,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开展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签发节后复工复建验收表,加快推动相关工作。

  潘金军强调,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切实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针对性的加强安全防范,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复工复产;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在突发情况下快速响应、妥善应对、有效处置;要持续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当天,潘金军还深入小茂租拆迁点及地质灾害紧急避险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拆旧情况和安置点项目施工进度,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养殖小区建设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注搬迁户生活情况,及时关心到位;走访看望矿山救护队作战队员,希望他们加强战备,严格训练,主动预防,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剑,市能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太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