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弥勒优势

云南弥勒产业园区

文章来源: 弥勒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4
浏览次数:

  云南弥勒产业园区位于弥勒城区东南部,是省委、省政府2005年首批规划建设的32个省级工业园区之一,于2023年1月12日由弥勒工业园区更名为云南弥勒产业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14.6平方公里,规划布局“一园四区”。

  特色亮点:(1)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园区建设至今,已累计投入资金约25.81亿元,收储土地面积1万余亩,水、电、路、气、供热、污水处理、通信等要素保障日趋完善,产业承载力不断提升。(2)产业聚集效应凸显。园区已发展形成以烟草及配套、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为主导,以生物医药、通用航空及无人机、绿色新型建材及新材料为辅的产业格局。(3)借船出海共谋发展。2022年12月30日,与河口县签订产业创新联动合作协议,借助河口边合区产业创新联动平台新优势,共商成立弥勒驻河口办事处,推动河口加工贸易企业在弥勒落地生根,助力发展跨境经济、飞地经济。(4)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入转作风提效能,坚持“说话算话、换位思考、合作共赢”营商理念,一企一策专班推进,着力保障招商项目快速落地。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