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投资信息

弥勒市东山镇万寿菊颗粒加工厂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 弥勒头条
作者: 张文超
发布日期: 2023/01/06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日,弥勒市东山镇万寿菊颗粒加工厂项目开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弥勒万寿菊产业再上新台阶,真正建强“党组织+公司+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村集体经济增收“新引擎”。

  近年来,东山镇充分发挥高寒山区资源禀赋优势,通过“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引入弥勒立达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订单万寿菊产业,截至2022年底,全镇7个村委会共种植万寿菊1.17万亩,花农增收2896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30.8万元。

  此次开工建设的万寿菊颗粒加工厂项目位于东山镇新寨村委会大拖革村,占地50亩,计划投资1亿元,新建现代化万寿菊颗粒加工工厂一座,2023年计划在东山镇带动发展万寿菊种植1.7万亩以上,预计6月底完工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带动弥阳街道、东山镇、新哨镇、竹园镇、朋普镇、江边乡3000户农户种植万寿菊40000亩,增加农户销售万寿菊收入8000万,增加村集体收入130万,直接带动东山镇就业30人,促进东山万寿菊产业从农业种植业向加工业的转型。

  据了解,广州立达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弥勒市人民政府于2015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专业从事万寿菊的种植、加工及销售。截至2022年12月,企业以“公司+村委会+农户”的运作模式,在弥勒山区半山区乡镇累计发展万寿菊种植面积19.5万亩,收购万寿菊鲜花179931吨,直接支付农户花款20455.68万元,累计合作农户40500户,解决弥勒本地固定就业人数68个,每年提供临时工作岗位165个,累计支付工资2430万,累计增加村集体收入3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