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 > 部门预算

弥勒市西三镇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 弥勒市西三镇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2/01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401056400000

  附件1

  弥勒市西三镇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西三镇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西三镇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三镇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西三镇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6个。所属单位8个,分别是:

  1. 西三镇人民政府

  2. 西三镇财政所

  3. 西三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4. 西三镇应急服务中心

  5. 西三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6. 西三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7. 西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8. 西三镇林业和水务服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按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337”工作思路和市委“1377”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更加突出创新引领、开创兴局,更加突出稳定持续、群众满意,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推进西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

  (一)围绕高质量发展,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产业升级。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及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切实将产业发展优势转换成经济发展优势。做好稳粮稳烟扩果提蔬,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坚持农业优先发展思路,加强粮食生产,稳定粮食产量,持续提升非粮化整治和土地集中流转,加快推进农田集中连片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对标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加快推进4000亩高标准烟田建设,早日实现粮烟协同发展,超额完成烤烟种植面积1.5万亩、收购3.9万担任务;开展高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加快构建以辣椒、甘蓝、人参果、百香果为代表的特色果蔬种植带,探索发展以林菌、林药、林禽为主的林下经济,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优化农业发展路径,拓宽集体增收渠道。围绕“强村富民”,加快培育以党建为引领、农民为主体、产业为平台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通过产业共建、风险共担、成果共享,在麟马、者衣、散坡、凤凰带动种植辣椒、小瓜、人参果、百香果等果蔬1000亩以上;在蚂蚁、戈西、马龙、花口种植甘蓝、白花、白菜、西葫芦等蔬菜800亩以上,实现农产品全年四季不断档;继续加强与振鑫、悟创、光筑等现有规模企业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麟马果蔬产业发展配套设施项目,千方百计扩大农业投资规模,培育发展精深加工,持续加大强链补链延链力度,逐步提高农业产业综合实力。打响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全域旅游新地标。持续推进旅游产品供给及业态丰富,依托自然资源、农业农耕、历史文化等优势,加快打造法依哨艺术家村、老寨儿童研学基地、马龙红色文化教育实训基地等新地标、新场景;盯紧“假日、假期、周末、淡季”时间节点及“摔跤、斗牛、跳月、篮球”等活动形式,拓展丰富多元共融活动载体,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推动“亲子、研学、康养、休闲”等主题经典旅游路线落地运营;探索研发具有西三特色的文创产品,加快推出以蚂蚁、花口为主的精品民宿,彝家汤锅宴、山茅野菜为主特色美食,阿细刺绣、“阿细优品”农特产品为主旅游伴手礼,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全方位宣传矩阵,持续扩大“月亮小镇·遇见西三”品牌影响力。

  (二)围绕补齐短板弱项,在高标建设中夯实发展基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推动一批标杆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达效。坚持完善配套、先立后破,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强化攻坚意识,统筹做好项目前期谋划及建设保障,聚焦美丽村庄、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领域,谋划储备农村水利、仓储冷链、集体经济发展项目10余个;持续做好土地空间盘活和资源嫁接引导,加快盘活集体闲置土地和村组闲置资产,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及市场需求,谋划实施集镇商贸区,大麦地、马龙万寿菊收购点建设,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动能。坚持守正创新、挖掘潜力,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储备,突出规划、供地等要素,强化存量挖潜,夯实项目前期,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争取项目资金,以项目突破推动全领域扩规模、提质效,力争实现重点投资入库项目10个、固定资产协议到位资金5亿元;坚持边建设、边招商,围绕农特产品分流中心、民族文化体育公园等农文旅体设施,综合运用龙头企业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等方式招大引强,吸引更多链条长、产值高、就业好的企业和项目落地,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潜力。坚持旅游活镇、特色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标杆。依托资源禀赋优势,串联旅游资源,加强业态联动,持续推动可邑、锦屏山绿美景区、集镇AAA级景区创建及花口老寨农旅营地建设;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医康养”,突出“高端、智能、绿色”,加快推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研学实践等体验式文旅综合体建设,多维度、多元化提供文旅产品,全面立体推动全域旅游环线建设;抢抓数字化战略发展先机,因地制宜适配应用文旅数字化技术,加快推动一批功能性、智慧化基础设施及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搭建营运,用数字科技为西三文旅赋能新动力。

  (三)围绕可持续发展,在厚植基底上改善生态环境。实施乡村提标建设行动,进一步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民生基础,提高农村生活质量。继续完善农村水电路气、通信、物流短板,加快推进农村饮水保障三年专项行动,完成凤凰、土木基、大麦地、新哨、腻黑、李子寨6个村小组自来水联通,规划实施西三镇美丽家园提水工程水质提升项目,谋划申报2024年弥勒市西三灌区工程和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工程,实现农业灌溉和人畜饮水全覆盖;加快整治和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提升农村道路“建、管、养”水平,规划实施农村公路4条、行道绿化面积10公里、植树910株,切实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农村交通与美丽乡村建设互融共促。夯实乡村品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西三。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完善农村基础配套设施,对标“四治三融一示范”要求,扎实推进农房风貌管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公厕管护,加快推进舍德尼、新塘、所西达小组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治理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厕所革命”,新增户厕21座、公厕4座。2024年,计划申报州级绿美村庄1个、市级绿美村庄4个。坚持绿色发展,擦亮生态文明底色。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加大“山水林田湖草”管护力度,抓好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管理,完善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加大河道日常巡查保洁力度,加快河湖水体污染整治;充分发挥“林长制”工作成效,加大森林图斑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力度,对接推进云峰山国家石漠化公园建设。2024年,计划申报国家森林乡村2个,新增防火通道7条,创建生态文明教育展馆1个。

  (四)围绕惠民生宗旨,在高效保障上展示更优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民生服务,做好社会保障。坚持稳就业、重保障、促和谐,进一步规范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管理,加大特殊人群兜底保障及留守老人儿关系关爱力度,稳妥推进低保、优抚、临时救助、社保等民生兜底,创新完善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模式,严格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政策,努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选址、环评及项目落地,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稳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设施提档升级,加快推进西三卫生院医养结合中心建设、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中小学校园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持续提高乡村教育、医疗队伍服务水平;继续压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主体责任,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应入尽入”,围绕大代表活动阵地“一老一小”幸福驿站,加快农村安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健康西三建设。筑牢贫困底线,强化后续帮扶。聚焦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全面落实产业帮扶、稳岗就业、小额信贷、雨露计划等民生保障普惠政策,发挥财政衔接资金发展动能,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提高脱贫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敢于担当使命,推动军民融合。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建强国防后备力量,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聚焦拥军优属,大力发扬军爱民、民拥军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五)围绕保稳定目标,在常态治理上筑牢安全屏障。坚持以治理促振兴,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不断夯实乡村治理基础。突出多元共管,交好治理答卷。建立健全“指挥调度、排查预警、研判分析、分类处置”全过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及“三团四会”治理模式,严格落实“四个一”(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庭审、一月一排查、一月一走访)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网格员考核激励机制,激发网格队伍工作热情及自治能力,组建社会治理维稳专班,严防敏感时期群体聚集和非法维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指挥平台建设,拓宽延伸“五治”融合(政治、法治、德治、自治、 智治)模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聚焦和谐稳定,深化平安建设。健全完善社会舆情分析研判、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着力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地方债务、劳动关系等领域风险,坚定维护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电信诈骗、禁种铲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巩固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成果;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摆在突出位置,以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政策为基础,扎实开展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持续加强建筑施工、地震消防、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实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闭环销号,不断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紧盯“小切口、抓关键”,加快推进二级专职消防队和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加大安全知识及防震减灾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应急避险演练和技能培训,不断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保障能力,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发生。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8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8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2个、事业单位6个。截止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1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5人。在职实有7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10辆,实有车辆8辆,超编0。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6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62.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比上年财务总收入1465.90万元减少3.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462.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62.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6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比上年财务总收入1465.90万元减少3.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462.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2.02万元,与上年1228.24万元对比增加13.7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国土部门职工工资及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220.55万元,与上年237.66万元对比减少17.1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农村综合改革项目资金比上年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1款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4.4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管理人员工资及公共服务支出,比上年执行数445.95万元减少1.53万元,减少0.34%。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减少。

  207款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4.2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部门的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执行数42.83万元增加1.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208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汇缴支出、社保部门工资及公用经费,比上年执行数190.58万元减少16.72万元,原因是离休人员毕光明死亡,退休人员龙瑞生死亡。

  210款卫生健康支出89.6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 计划生育机构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执行数91.68万元减少2.06万元,减少2.24%,原因为人员流动造成总工资预算减少相应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212款城乡社区支出64.57万元,主要用于国土部门职工工资及公用经费,比上年数50.17万元增加14.4万元,原因为工资预算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213款农林水支出499.06万元,用于财政衔接乡村振兴项目支出、农林水部门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村一级干部补贴,比上年数503.91万元减少4.85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减少。

  221住房保障支出78.06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3.66万元,原因是预算工资增加。

  224款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8.77万元,比上年数82.43万元减少13.6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预算森林草原防灾减灾经费、消防人员工资补贴未列入本年预算。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三镇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8.45万元,较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下降)20.1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三镇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三镇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45万元,较上年减少0.55万元,下降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0次,共计接待1413人次。

  减少原因: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政策,提高工作效率。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三镇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8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增长(下降)38.4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增长38.4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

  增加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加5万元 。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年初预算下达15个项目,分别是:

  1.村小组干部补贴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2.农村党总支党建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3.居民小组干部补贴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4.计生信息员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5.村委会办公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6.村委会干部补贴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7.社区干部补贴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8.“八大员”补贴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9.社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10.计生宣传员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11.基层残疾人联络员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12.村小组办公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13.居民小组办公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14.社区党总支党建工作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15.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经费,支出绩效目标分别设置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指标值,均按规定设定。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为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公用及个人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我部门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为在职职工按规定比例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1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包括工业产品铁路运输“以量定补”、工业项目前期、工业转型升级、达规培训、重点纳税工业企业奖励、扩销促产奖励,中小企业发展配套、民营企业社保优惠等项目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问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三镇部门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2.0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西三镇资产总额2389.8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95.19万元,固定资产894.6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26.9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500平方米,账面原值14.61万元;资产使用收入24.61万元,其中出租资产2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24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为2023年12月资产月报数。

  (四)公开空表说明

  根据预算,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6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7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表、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1表、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2表、新增资产配置表10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12表为空表。

  第二部分 西三镇2024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监督索引号53250401056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