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市发改局强化服务抓实价格认定工作

文章来源: 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弥勒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 2018/03/01
浏览次数:

  2017年,弥勒市发改局以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2017年工作要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依法治国为理念,以突出价格认定职能为重点,强化服务和担当意识,积极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工作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服务司法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截至12月31日共受理并办理完毕各类刑事案件价格认定91件,认定金额101万元。上述案件的办理为司法机关准确提供了定罪量刑的依据,并未出现补充鉴定、重新鉴定或复核裁定情况。

  二是服务行政执法,助力依法行政。全年共办理行政执法单位价格认证事项142件,认定金额23万余元,为行政执法单位依法办理行政案件提供了支持性依据。

    三是服务公物处置,防止资产流失。年内办理罚没物品处置价格认定事项2件,认定金额7.8万余元,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的流失,并为部分行政执法部门顺利办结案件提供了依据。